賤人部落格

賤人部落格

渾渾噩噩過了好些年頭,我善忘,希望在這小小部落格里記載著我人生的酸甜苦辣。

Sunday, November 28, 2010

28/11/2010-我投入了LUMIX的怀抱

跟家人决定好买DC至现在,做了一个月的Research... ...有时真的很佩服自己,既然那么想买一样东西,别人一定很快买下来,尽管买的不合意,也总算过了那个隐~我却相反的用了一个月去考虑...相机参数,价钱,还要看用户评论,更重要的还是需要问:本地有卖这个Model吗?

我的考虑从DSLR -Nikon D3000 降到 Prosumer -Fujifilm FinePix S1600 ,最后因种种问题选择了DC。在Fuji S1600停留最久,本来以为自己还真的会买这部机,用户评论中只有少部分对它有怨言,加上价钱在内地也比这里便宜许多,大家都觉得这样的价钱对得起这样的Quality,可是在马来西亚买的话,我觉得还是不值~

虽然自己的budget不高,很多人都觉得以这样的价钱买一部DC,是没什么好要求的,也差不多,但是做过research,觉得,也不是一回事,当然我这里说的只是机子的参数,而不是照片出来的效果,毕竟我没有真正试过机子。就打个比如我的budget 可以买到Canon ixus 105 和Panasonic Lumix FH3 ,前者是大众认同的好牌子,但是看过一些用户评论,对于这个机子,还是有不少人大吐口水的,既然如此,何不买Lumix FH3?它既有wide angle 28mm,也有F2.8光圈,Ixus 的105 差太远了~

当然我还是没改自己的坏习惯,虽然心里鉴定自己是对的,我的行动却告诉自己:你说的或许有错~当天去到counter 看了实机,还是下不了决心立刻买,最后折腾了大伙们2个小时在忙我的购物行动~选颜色也花了不少时间。

最后... ...最后后后,终于买了!!!不用再为了买相机,三日唔埋两天就梦到自己买了相机,而且还是坏的=.=ll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