賤人部落格

賤人部落格

渾渾噩噩過了好些年頭,我善忘,希望在這小小部落格里記載著我人生的酸甜苦辣。

Tuesday, September 24, 2013

2013-09-24 - 想法改變你的一生(二)

父親重病的時候我有到家附近找工作,雖然他們都願意聘請我,可是薪金也太少了吧?後來找到了發展商的辦公室,Account Department 願意用比我要求高的薪金聘請我,後來也因為父親的病,放了鴿子。

父親去世後,我又開始尋找自己的工作... 我的第二份工作,是保險代理公司的助理。這是另一個改變我人生的地方。正職是助理,兼職是保險代理。從我不喜歡業務到自己踏入保險代理,這是多大的心境改變才可以做到的事情?這裡的酸甜苦辣多到我不知道如何一一道出,有時太多東西想說,也就不知道該從哪說起。

放工後的8點多,一個女生仍然走在小店的走廊上,想要一間一間走進去做調查,看看是否能夠做成自己第一單保單,肚子餓,雙腳麻痺無比。我親愛的老闆娘/夥伴撥電來,她說來載我回家,我非常感動,因為我沒有自己的車,我正打算走路回家...

我試著比別人付出更多的時間和心機達成自己的目標,到頭來我明白,原來做生意不像讀書,當你付出了時間和用工就有比較大的機會考到好成績,比起要別人買東西,我覺得自己比較有潛力說服別人“不要買那樣東西”。如果一面白板上有一個黑點,那你看到的是什麼?是不是一個黑點?人們往往只看到缺點而看不到優點。

有沒有試過大病一場,然後有人說其實小診所不可以開連續兩天的病假?我告訴你,真的有人會那樣說,可是我不知道是不是真的,如果有機會可以問一下身邊資深的人事部經理(然後記得告訴我)。

這是一支是注重‘愛’的團隊,它教會我如何寬恕別人,要如何放下過去,如何愛自己的家人朋友,或許上天是公平的,如果有一粒草莓和一粒奇異果,祂只會給你其中一粒(我發現兩種水果都是酸的)想說的是,祂不會給你全部,因為我們要學會‘取捨’,從取捨中學會其他人生道理。

堅持到底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