賤人部落格

賤人部落格

渾渾噩噩過了好些年頭,我善忘,希望在這小小部落格里記載著我人生的酸甜苦辣。

Tuesday, July 27, 2010

只是蓝罢了

我想不明白,为什么当心情不好时叫作“蓝”~
我很喜欢蓝色,蓝色在我心中就是天空,海洋(虽说海洋是绿色的)~
天空-宽阔的蓝天,多么的逍遥自在。
海洋-海洋占了地球的 7/10 ,同样给人自由的感觉~
可是那么“自由”的颜色,何以与“心情低落”擦上了边,我真的不知道~

这个月心情都很蓝,特别是这几天~发现到原来心情蓝时才会想写部落格~星期六那天婆婆晚宴回家应该凌晨2点才睡,隔天七早八早6点就爬起身去参加“第19届陈金火杯全国书法比赛”,虽然没有抱着得奖的心情去,加上真的很久没有心情写书法了,我真的不知道为了什么而去~我是第一个报到的公开组参赛者,在那里白等了一个半小时,差点儿就睡着了~

这一次的书法比赛,是第一次的手忙脚乱,无可否认,逊弊了!!但是也让我想通了一些~往日我总忘记带报纸,觉得报纸在场应该也没什么用处~但是这一次我就是带了一样往日觉得没什么用处的报纸,而没有带到“垫布”去~难看死了。在比赛的途中,我想过放弃交作品,就在我右边,有一个写行书写得不错的男生~左边有两位写隶书的女生,虽然不会看隶书,但是还是觉得自己的比他们差很多~

写好了第一幅作品我很犹豫是否该写第二幅,最后还是决定不写了,便绕着赛场看看别人写得如何,虽然很多人都写得很好,可是原来自己的也不差~最后绕回了自己的位子,发现到不妥,怎么别人的落款是庚寅年,而我的是寅庚年,这时才恍然大悟写错了,可惜只剩15分钟的时间,我紧张的折起另一张宣纸,最后当然也很不满意~可是算了,我宁愿交一张写不好的作品,也不要交一张写错落款的作品。等了一个多小时成绩终于出来了,弘根这位常胜军果然厉害,获得了特优奖 1000零吉奖金,奖状,奖杯,姓名刻于陈金火杯上~张凯森从“中学组”跳级到“公开组”后比他哥哥更胜一筹,获得了优秀奖~其它忘了~但是都是很好的作品~

这场书法比赛打破了记录,成为目前为止最多参赛者的比赛,共计1043位~虽然得奖作品都值得我去观摩,可惜人潮实在太拥挤了加上睡眠不足,实在不想往人潮挤,宣布完得奖名单后我就回家了~

朋友说,年尾的华乐比赛好像给了我很大压力~其实不是的,我只是身体有些不舒服,加上心情不好,所以才会没心情~

今早想到再过几天我们就要到“刁蛮”岛去了,想到那里的碧海蓝天,我的心情有好些了~希望我的病能快点好起来,到时可以大吃特吃~希望心情好起来,留下美好的回忆~

4 comments:

  1. 是咯。。“刁蛮岛”!
    是青色还是蓝色。。自己看吧?
    对咯,有些人看事情的角度是危险,但也有些人看成是转机!
    其实我是想提醒你别漏了相机拍照哦。。等你的照片哦!

    ReplyDelete
  2. “点心”老兄,谢谢你的留言,可是下次请留个大名好不好=.=ll

    ReplyDelete
  3. 碧海蓝天~都说明了是“碧海”,当然是碧色~碧色亦是绿色

    ReplyDelete